16/03/2024 《语文教育的读写素养鉴定》 -- 语文读写教育讲座

Posted on

《语文教育的读写素养鉴定》 -- 语文读写教育讲座

随着人工智能的崛起,孩子们需要具备哪些能力才能在未来脱颖而出?这是当今家长和教育者们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

未来的教育趋势不再局限于传统学科知识的灌输,更注重培养深度阅读、清晰理解、深刻思考和清晰表达的能力。升学考试也由传统的“知识导向”转变为“素养导向”,不仅仅考察学生的记忆力和修辞能力,更注重他们是否具备批判性思考、创新思维以及对情境的深度理解能力。

为了解学生的整体阅读素养和沟通表达能力,《品学堂》经过多年的规划和试题建立,推出了“品学堂读写素养鉴定”,提供中小学学生全方位的读写能力评估。品学堂阅读理解数位学习系统,阅读和表达被视为一体两面的能力,强调理解、沟通、批判和创新的重要性。通过专业的数据和图像分析,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清晰的学习指导和阅读与写作的评量检定,帮助他们建立面向未来的学习规划,提升语文学习的能力,迎接未来时代的挑战。

本次讲座聚焦于阅读写作的鉴定和评量,探讨如何在语文读写教学中,结合阅读理解和写作的数位学习系统,科学而实用地评估学生的能力,为他们提供更精准的学习指导。

______________

黄国珍老师是台湾品学堂创办人,拥有丰富的阅读素养教育经验。他关注儿童和青少年阅读素养问题,致力于推动国内阅读教育。黄国珍老师还是《阅读理解》学习志总编辑,推动了华文世界第一本培养阅读素养的杂志。他将分享他多年来在阅读教育领域的经验和见解,为参与工作坊的老师和教育工作者带来独特的启示。

日期:3月16日, 1030AM–1230PM 友谊书斋
收费:$15(赠送友谊书斋书卷$10及售价$15《青春第二课》书籍一本)

联合主办
友谊书斋 · 行知文教中心 · 台湾品学堂

报名链接:https://yuyi.com.sg/products/event-240316


Share this post



← Older Post Newer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