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快报(1/10/2020)

Posted on

新中建交30周年

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和中国已故领导人邓小平是当代新中关系的奠基人,谈及两国关系,不能不提起这两位领航者之间的交往。在两国未有正式邦交前,早在20世纪70年代,邓小平与李光耀就已通过互访建立联系,为两国后来的广泛合作和真诚友谊奠定基础。

1978年,邓小平到访新加坡,时任总理李光耀亲自到机场接机;李光耀也曾多次访华,并数次与邓小平会面。两人对国际政治的看法、对新中关系的前瞻性构想,促成了90年代以来两国在国家层面进行创新、丰富又深入的合作方式。---联合早报2020719日新闻

双语图片集《奠基人足迹:新中建交30年》记录新加坡与中国30年来携手合作、共创发展新气象的点点滴滴:

欢迎订购→ https://yuyi.com.sg/products/9789811472367

特别推荐《龙狮共舞-邓小平访问新加坡三十周 年论坛纪实》

由新加坡、中国政治研究专家郑永年、潘维、黄卫平、吕元礼带领读者一起透析新中两国的政治、经济制度,剖析两国为何能相互借鉴,分析两国未来的合作与发展,迎来龙狮共舞的大好局面。

 

从领导人看国家发展---“新加坡”

《李光耀回忆录》

《李光耀: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

《李光耀-论中国与世界》

从领导人看国家发展---“中国”

《习近平谈“一带一路”(英文平装)》

《习近平讲故事》

《为了世界更美好-江泽民出访纪实》

未来的路怎么走?

《“一带一路”2.0:中国引领下的丝路新格局》

《博弈:全球价值链变革下的中国机遇与挑战》

《世界趋势2050》

 

中国十一国庆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最新出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出版以来,在中国内外产生了强烈反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又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成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在20171018日至20201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为了便于读者阅读,该书作了必要注释。该书还收入习近平这段时间内的图片41幅。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马丁·阿尔布劳评价说:“这不是一本仅供中国读者阅读的书,而是所有人都应该阅读的、关乎人类和全球未来的书。”

为此,中国外文局组织了包括外交部、中央编译局等单位专家在内的精英翻译团队。据了解,这个团队由29名多年来从事外宣工作的翻译组成,其中包括7名定稿人,1名外国改稿专家,还有两名外国专家协助工作。以英文版为例,一般的作品先要从中文翻译成英文,之后由外国专家来改稿润色,然后定稿专家核对中英文稿件,检查是否有错误,最后经历三审三校。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有着更加严格的“待遇”,除了三审三校和之前的流程外,在后期还经历了很多遍的通读以及校对修改。目前已陆续出版英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德语、日语、蒙古語、藏語、维吾尔語、哈萨克語、韓語等版本。

完整收藏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自2012年到2020年公开谈话记录,看见“新中国”未来面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全3册)(英文平装)》限时促销 $75.00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全3册)(中文平装)》限时促销 $75.00

 

多国语言版本齐发,欢迎订购!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1卷(俄文平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1卷(德文平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1卷(日文平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1卷(葡萄牙文平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1卷(西班牙文平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1卷(阿拉伯文平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2卷(俄文精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2卷(德文平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2卷(日文平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2卷(法文平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2卷(葡萄牙文平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2卷(西班牙文平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2卷(阿拉伯文平装)》

更多有关新中建交30周年的书籍,请点击:新中建交30周年

 

 

 


Share this post



← Older Post Newer Post →